首页>>人物风采>>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女汉子”
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女汉子”
作者:顺庆民革   发布时间:2020-03-13 16:22:02  浏览次数: 2573次


何凤君,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同时也是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执法人员。看上去个子小小的她对工作却有着满腔的热情和拼劲,朋友都笑称她是一个标准的“女汉子”。疫情发生以来,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为了保护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她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火一样的热情

市场监管工作非常的烦杂,从活禽到白条鸡,从农产品到预包装食品,从生食到熟食,从餐饮到茶坊、娱乐场所,从药品到医疗器械,从电梯到特种设备,从质量到价格;从投诉举报舆情舆论到消费维权等等,都是市场监管的职能职责。但不管工作多繁重她都从不推诿退缩,对待工作永远是满腔热情。抗疫期间,由于经常加班不能按时吃饭导致胃炎犯了疼痛难忍,如果遇到突击询问案件,更是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到晚上才能吃上午饭,她也从没有叫过半声苦,请过半天假,无畏无惧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何凤君_副本.jpg


山一样的担当

   虽然她是一名女同志,但工作上却是“巾帼不让须眉”!2020的春节她本来计划陪着家人外出度假,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一切。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早上六点,她就开始和同事一起对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区进行检查、处理投诉举报等,回到家已是十二点多,刚端起碗又接到举报电话,她又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2月11日,她和同事周密布控了很多天的案子终于收网,她从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五点多一直没吃没喝询问当事人,终于抽丝剥茧把所有的案情都一步步挖出来,把1300多个来源不明的进口KN94口罩全部缴获。另外,她查办的“男子欲在酒店销售万只假冒飘安牌口罩,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案件,被人民日报、中国食品安全网、红星新闻网、四川新闻网等媒体争相刊载报道。

疫情爆发后防疫物资紧俏,涉及防疫相关药品用品的投诉激增,她经手的相关投诉就是30多件。除了现场处理投诉举报、微信电话等为消费者解疑答惑外,还要每天开着宣传车挨家挨户督促企业暂停经营支持防控防疫。从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每天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她却从无一句怨言。

何凤君1_副本.jpg


水一样的柔情

她是一名执法者、一名民革党员,同时也是年迈父母的女儿、稚幼女儿的妈妈、援藏干部的家属!除了工作,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必须要她操心。最近因为疫情防控,她每天都频繁进出于市场、超市、茶楼、药店、诊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接触着大量的未知人群,遇到不理解的还会故意冲执法人员咳嗽,风险非常高。为了保护孩子,每天回家第一句话就是:离妈妈远一点!从疫情爆发至今都没有抱过孩子。

一天,孩子忍不住哭着问她:“妈妈为什么不抱我?是不是不喜欢我了?为什么我们都在家躲病毒,爸爸妈妈要上班?”看着孩子伤心委屈的样子,她难过极了,强忍着眼泪告诉孩子:“因为爸爸妈妈的工作就是打病毒,等病毒都被打跑了,那所有的人都可以不戴口罩出门,放心吃美食,安心散步郊游,开开心心看花儿鸟儿蓝天白云,感受春天的五彩斑斓和生活的丰富多彩!”孩子似乎一瞬间理解了她的工作,竖着大拇指说:“妈妈真棒!我支持你!”

“虽然没有救援服、隔离服,没有誓师会、请战书,但我会义无反顾、逆行而上,用行动诠释市场监管人和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何凤君总是这样坚定地说道。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何凤君只是南充民革党员中众多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此时此刻,他们正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恪尽职守、奋勇拼搏。我们相信,这一股股涓涓细流,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一定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