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走访慰问退伍老兵活动
民革基层组织联合开展走访慰问退伍老兵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01 17:38:38  浏览次数: 2267次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关心关爱退役军人,7月29日上午,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中心医院总支、直属四、五、六、七支部联合椿萱逸乐护理院有限公司、南充九洲应急救援队、怡然志愿者协会开展走访慰问高龄退伍老兵活动。

当天上午,慰问团先后前往位于华凤街道、北城街道、潆溪街道、芦溪镇、李家镇的16名老兵家中进行看望慰问。“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详细了解老兵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及血糖血压测量,嘱咐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饮食,注意身体,并送上米、面、油等爱心物资。

“有一天晚上,我们的部队在大雨里行军,忽然间,敌人的飞机呼啸而来,几十枚照明弹一瞬间就把整个阵地都照亮!”家住芦溪镇袁家店村的刘忠祥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虽然已有90岁高龄,但讲起抗美援朝战斗故事,顿时就来了精神,当年的烽火岁月和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都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记忆中。志愿者围坐在刘忠祥老人周围,认真聆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生动的故事、亲身的经历,将大家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通过刘忠祥老人的陈述,让我更加真实地了解了革命先辈的不易,老兵们为国家付出了青春和热血,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每一位老兵的亲身经历,都是一段鲜活的历史,值得我们铭记。”党员胡超说道。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所有参加的民革党员都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和传承老一辈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精神品格,心系“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为南充组团培育省域经济副中心,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