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关爱特殊群体,反诈“童”行一个也不能少
关爱特殊群体,反诈“童”行一个也不能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31 11:23:17  浏览次数: 2325次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倾力打造“同心公益”社会服务品牌,8月28日下午,由南充市司法局、民政局主办,民革南充市第五支部承办的观影普法活动在南充金球影院举行,来自市儿童福利院的50余名青少年儿童共同观看了电影《孤注一掷》,并邀请了南充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开展防电诈普法微讲堂。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上万起诈骗案件真实案例,各种触目惊心的杀害手段以及一套行云流水的诈骗手法,都充满了警醒和悲痛。这个暑期,南充反电诈普法开展得如火如荼地,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但还有这样一部分孩子,他们生活在相对闭塞的世界--南充市儿童福利院。他们多数缺少父母监管,活动圈相对固定单纯,内心更加敏感脆弱,相较于普通青少年,他们更容易成为诈骗成功的对象。组织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观影过程中,领略到创业的艰辛与挑战,又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增强了他们对高薪诈骗的防范意识。这种以影像语言为载体的宣传方式,更易于让福利院的孩子们接受了解,也借此有效地提高更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831110908_副本.jpg

观影结束后,就在影院随即开展了普法微讲座。南充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四川兴恒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甘涛结合电影情节,和孩子们一起了解电影背后的法律知识,告诉他们电信诈骗是什么、种类有哪些、怎么预防远离......现场时而欢笑一片,时而气氛凝重,让孩子们也明白了,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仅需要勇气和毅力,更需要对风险的识别和防范,加强自我保护。

  这次观影普法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反诈宣传,更是一次对特殊群体的别样温暖,从而希望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去关注反诈宣传、增强防范意识。今后,民革南充市第五支部将持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汇智力、聚力量、献爱心,让关爱特殊群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幸福美好南充作出更大贡献,展现良好民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