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呵护地球“防护服” 共同守护美好蓝天
呵护地球“防护服” 共同守护美好蓝天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0 17:13:10  浏览次数: 2413次

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为提升公众环保意识,推动生态环境,特别是大气环境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民革南充市第五支部联合南充市顺庆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为期1天的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60名中青年志愿者和30名儿童报名参与,通过登西山看日出、城市徒步张贴宣传海报、儿童环保宣讲课等多种方式,让大家在亲身体验中,了解并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活动中,参加“登西山看日出”的一行人在西山大门处集合,沿着山路向山顶爬去。在成功登顶后,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壮观和美丽,唤醒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在“徒步张贴宣传海报”环节,参加人员按照“西城街道办-东南街道办-北城街道办-新建街道办”的路径在城区内开展约6公里的“城市徒步-City Walk”活动,倡导市民朋友通过城市徒步的方式锻炼身体,实现绿色低碳出行。

“臭氧层是什么”“臭氧层的作用”“什么是臭氧层空洞”……活动最后,一场关于《讲给孩子的环保课》绘本分享会在顺庆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开展。志愿者申欣月老师以《“9.16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关于臭氧层你了解多少?》为主题,通过图文展示、视频讲解、游戏互动等方式,告诉孩子们“低碳生活”能大大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更好地保护地球,小朋友们还共同描绘了“保护臭氧层,为地球撑伞”长画卷,进一步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