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红火蚁防控宣传活动
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红火蚁防控宣传活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6 16:35:22  浏览次数: 2343次

10月13日下午,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嘉陵区农业农村局、成都绿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嘉陵区黄金江岸公园内开展“科学防控红火蚁  保护生态家园”红火蚁防控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20163600.jpg

阳梅、李双双等民革党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红火蚁的形态特征、蚁巢特点、危害、主要防治措施以及被叮蛰后的处理方法等基本知识,并通过展示红火蚁和蚁巢实物,使群众对红火蚁及其巢穴形态与辨识特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红火蚁习性凶猛、繁殖迅速、难以根治,是全球100种最具破坏力的入侵物种之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红火蚁危害的认识和防治技术水平,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红火蚁防控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