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新闻>>市委会动态>>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
民革南充市委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座谈会
作者:罗艳   发布时间:2013-04-27 00:00:00  浏览次数: 1642次

4月26日上午,民革南充市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在市民主党派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主委王晓贤、副主委曹红、民革南充市委原主委冯庆煜出席会议,民革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和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部分老党员及机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民革南充市委秘书长陈凤英主持。

王晓贤主委在发言中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现代中国史上具有特殊政治意义的一件大事,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征程,掀开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民主政治发展的新篇章。他要求,全体民革党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团结协作,励志前行,为南充率先实现次级突破贡献力量;要加强学习,锻造出一支合格的参政党队伍,使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民革事业的新篇章。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大文莅临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坚持对进步的执着追求,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社会主义道路上同心同行。

座谈会上,民革南充市委原主委冯庆煜结合自己加入民革以来的亲身经历,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再次阐述了“五一口号”发布的重要历史意义及现实意义。

傅国才、陈洁等民革党员也先后发言,老党员夏则鸣还现场赋诗一首,大家共同追忆历史,畅谈感想。

随后,陈凤英秘书长就征集南充民革文史资料、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参加市政协征文活动等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并要求各基层组织积极响应,认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