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主题活动>>【民革党员说】张莉:民革,我生命中的一道光
【民革党员说】张莉:民革,我生命中的一道光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3 16:31:01  浏览次数: 2691次

初识民革 缘分始然

我是2004年加入民革的,快20年党龄了。初识民革的我其实很茫然,当时我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平时只是“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关心政治,对民革和民主党派基本不了解,只有个印象——加入民主党派很难。在一次外出学习时碰到了同为建筑师的张迎春大姐,当听说她是民革党员时,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我抱着试试的想法问了张姐:“我能不能加入民革?”张姐爽快地回答:“我去帮你联系嘉陵民革的同志。”

没过多久,时任民革嘉陵支部副主委的蒲正春老师来找我,了解我加入民革的意愿和真实想法。在交流中,我第一次知道了“民革”的全称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知道了民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是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短短的交流时间,让我扎扎实实上了一堂政治课。回去后,我开始在网上搜索民革资料,孙中山、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一个个光辉的形象浮现在眼前,对于民革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下定决心:加入民革!

民革像一道光照亮了我的生命

我是一个在南充工作的重庆人,身边除了家人和单位同事没有朋友,生活很沉闷,遇到事情也不知道找谁帮忙。加入民革后,这一切都改变了。民革就是一个大家庭,民革党员都是家庭的一员,他们的热情真诚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记得第一次参加民革市委会组织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我认识了四支部的左大姐,她一头齐耳短发、衣着朴素整洁,第一眼就感觉特别亲切。左大姐独自照顾智障女儿,对于60多岁的她来说有点力不从心,但她从不抱怨,每一次都提前安排好家里和孩子,准时来参加活动,她的乐观深深感染了我,也让初入民革的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女性的坚强与魅力。

每年的中秋、国庆、重阳节到来之际,民革南充市委会都会邀请民革老党员们一起交流座谈。90多岁高龄的周老师,虽然步履已不再矫健,但每次座谈会上他都会激情满怀地朗诵自己撰写的诗歌,歌颂祖国的美好、期盼亲人团圆。老党员们对民革的深厚情感、对祖国统一的渴望深深感染了我,每一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我的精神就会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对民革的情感得到不断升华。加入民革,在我的生命注入一道光,引领我前行!

民革的力量让我更加从容自信

因为加入民革,我身上多了一副担子,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伴随着我。加入民革第二年我就被增补为区政协委员,2006年至2016年担任区政协常委,2017年至今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为了展示好民革形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我加强业务知识钻研,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为了参好政建好言,我特别注重政治理论、统战知识的学习,高度关注城市建设和民生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认真做好调研和社情民意调查,完成了《关于加大管理力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建议》等建议提案30余篇,《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分别于2021年、2022年被市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 。民革给了我强大力量,让我的人生之路更加从容自信。

20年前,当我递交《入党申请书》书那刻起,我就许下了庄严的承诺: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维护国家利益和祖国统一;严格遵守《民革章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

20年后的今天,重温加入民革承诺,满腔热血依然沸腾,我再次庄严承诺: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自觉做到廉洁奉公;始终坚守勤奋踏实、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求进步,敢拼敢干出实效;服从民革组织安排,积极参政建言,做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